close

"美山"-,日本第三大茅草屋保存區,也是自然文化遺產之一,位於京都府南丹市,從京都駅出發約2個半小時的車程.算是冷門的日本景點.

在我心中那個第一純樸的鄉村確定無法成行後,我選擇了她-かやぶきの里.

儘管出發前,就做足功課,前往美山町會秏掉一天的行程,且需轉三次車,車程長,車資也不低.既便mori行前就有所暗示要我考慮這個行程的可行度,我仍是堅持.

在京都的第三天,天空仍是陰雨綿綿,mori還是再勸我放棄,別到山裡頭去,待在京都市就好,我仍是堅持.

於是,再我再三堅持下,我們只能照計劃前往.

在京都駅搭1206(JR嵯峨野線),1253到園部駅,在到西口公車站轉搭1327(市營バス美山園部線),1407到宮協再轉1408(市營バス知井線)1428到北(かやぶきの里)下車.時間約2個半小時,車資共1520円.

在順利到達園部後,先到LAWSON買些食好帶去美山吃(那裡真的很鄉下...),買回後,看到公車提早來了,便上前詢問是否是到達かやぶきの里(當然是用單字囉~~)結果是啊,只是這位大叔很訝異怎麼會在這種淡季又下雨的2月裡,有二個外國客要前往,於是我拿出事前所列印的時刻表給他看,他也相當熱心的研究起我的路線,比著OK的手勢,比著宮協的地名,再用比手勢的方式跟我說在此轉車,這位大叔看我不懂日文,於是決定當起熱心的默劇演員,用生動的表情與動作來表示他的用心,大叔~我看到了,真的懂你的用心,但有必要這樣嗎 ?我又不是完全都不懂說.....(汗顏啊~我只是開口慢了些,要想很久才能回你話而已...).

於是,在熱心的大叔司機的指示下,要我和MORI坐在最前座,他會在抵宮協後叫我,於是,就這樣開車前往宮協....

說說當下,我心情很HIGH,且因公車上的暖氣真的好溫暖,我全身都熱了起來,外面可是看起來很冷唷...

公車抵逹宮協後,大叔司機先生馬上跑下車,因為我們要轉的公車也很準時的抵逹(這二個公車的轉車時間只差1分喔!),到那台公車上與另一位司機先生說著我們要轉車前往かやぶきの里,請他載我們,再上車跟我收公車錢,還用手比咧(這位大叔,數字我真的會說啦~不用比的那麼用力啦!!),付完車資,慎重的向他說聲ありかどこざいます,他竟有種"耶~這女的會說一點日本話啊~~"的表情,讓我哭笑不得耶....

於是,順利搭市營バス知井線前往目的地-かやぶきの里,公車約在20分鐘抵達,我的心情,在看到一片茅草屋後,是....

IMG_1604.jpg 

(北かやぶきの里到站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ins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