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24.JPG  IMG_1523.JPG

相信嗎 ?已是輕熟女的自己,一出國門,年齡與智慧馬上降個10才,於是意外頻傳...

話說神經大條的我,走到那都有可能迷失,且因提防心低,即使被人盯,亦不自覺.(這都是事後,旁人告訴我的...)

這是當天回到旅館後,準備就寢前,mori才跟我說的.

[知道嗎 ?今天在法然院,我推你趕快走是有原因的.]

[耶~~什麼原因 ?不是因為隔天在法然院有告別式場合,覺得那裡不宜久待嗎 ?]

[......不是,因為一直有被跟著的感覺...]

[.......(全身起雞皮疙瘩~),是....]

[不是那個....,是(人),是個男的,從我們在清水寺,在到哲學之道,在到法然院這,都一直看到他跟在兒邊...]

[耶....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難怪你那麼粗魯地推我離去,也不說明,你只要跟我說一聲,我就會乖乖離去的,何必用推的,讓我對你發脾氣哩!]

[....我想直接將你帶離,會比較快吧,免得跟你說會壞了興緻,也勾起你的好奇心,那不是更糟 .]....某人搖著頭,嘆氣加無奈.

聽完之後,我睡不覺,開始認真的回想,還是想不到有任何可疑的人跟著的時候,只是認真去想,在法然院確實感覺不佳,陰森森的(許是天空陰,又下起毛毛雨..),特地前來的目地-山茶花,一顆都沒看到,倒是看到一位穿著奇異的女士,坐在堂內地板上,唸著奇怪的經文類,我因好奇想進去,mori就推我離去,不准我往內看.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在走出大門後,走沒幾步就看到一區墳墓,感覺就更陰了,於是腳步就更快了.(我是膽小的...)

IMG_1525.JPG 

(若排除此次的意外,法然寺真的很幽靜,秋天一定很美....只是,有了這回記憶,下回是否在來此就....)

那晚,在入睡前,mori又說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還好我有跟你來,要不然真發生什麼事,要怎麼辦.....]

....他的這番話,有一半是擔心,另一半則是煩惱,關於這個煩惱又有另一則故事可說,那是有關於他鄉遇同鄉客,熱情所衍生出來的小小醋意.....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ins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