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到達大溪後,我們在大街上找用餐的地方,走了十幾分,最後選擇一家日本料理店,還好裡面有冷氣可以吹,即便它的餐不甚美味,仍是過的去...

再回到全家前面搭桃客上霞雲村,確定時間後,決定先問小黃如果從霞雲村叫車上去載我們下山到大溪要多少錢,小黃司機開價600元,此時小嵐覺得有人拿東西在搓我的腳後跟,回頭一看是位老阿媽,沒跟這位阿媽說什麼,繼續和小黃司機詢問,後來neco跟我說,<那位阿媽是不要我們多花錢搭小黃,待會就有公車可坐了...>,謝謝你,我只是以備不時之需,您是今天遇到的好人4

再來,跟neco進全家問有無代叫計程車,可愛的工讀生便好心的將全部的計程車行電話抄給我們,哦~真的好sweet,妹妹你是好人5

公車來了,我們上車買票,遇到今日的大好人6公車司機李先生,當neco跟他說我們要到終點站霞雲村時,這位大哥馬上很吃驚的問:

<上霞雲村做什麼,今天己經沒有回來的車可以搭了,還要再上去嗎?>

neco跟他說我們知道,所以有備回來的方法,於是買了票,找位置,等待公車的前進.

這之中,跟neco說,我們現在上山有可能太晚了些,況且可能要走上一個小時的路程才會抵達目地的,倒不好我們可以中途在慈湖下車,再走入前往大溪花海農場,也許會是不錯的選擇,但最後我們仍是依原訂計劃,一路看著窗外的好風景,以及愈來愈多人下車,最後,在只剩一位阿公的時候,小嵐終於忍不住往前詢問司機大哥...

<請問綠光森林漂亮嗎?>

<你們要去那啊,那沒什麼好看的,風景都沒窗外的景好,而且你們太晚上山了,看不到什麼..>

<是喔,那如果要到東眼山風景區呢?>

<那差更遠了,要再爬過一個山頭才會到,你們現在上山,天都黑了,這樣不行的,你們還是下山去吧.>

<耶~可是我們大老遠從台中來,就是想看傳說中的綠光森林啊....那現在該怎麼辦啊???>

<.....待會我會照原路下山,你們就再坐回大溪吧.下回要來,最好能開車,這樣才方便到達,時間才會充足,要不就得安排二天一夜,這樣才能真正玩到.>

<喔~~~謝謝你,那再請問,大溪花海農場你推薦去嗎 ?>

<嗯~還可以,但你現在下山,人 家都關門了,下次要來這玩,要先上桃園的網站看看,那有不錯的行程規劃,如果真要推薦後慈湖很漂亮,可以上網報名參加一日行程,是值得去的.>

<真是殘念啊~~~只好這樣了.>

我和NECO於是乖乖的先下車,好心的司機大哥說他會先休息十分`鐘,要我們先下車走走,再上來.

而我們也只能這樣了,於是很扼腕的下了車,同最後一個下車的阿公閒聊,阿公說,這裡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只是山上的風景罷了,而且這個季節也不是時候,謝謝您,還願意跟我們多說這些,好人7

於是,利用短暫的幾分,才要往斜坡上走,才走沒幾步,NECO便叫我回來了,司機大哥要開車回去了,我連50公尺都還沒爬到哩,喔~我可憐的爬山之行.....

IMG_0437.JPG 

<只到霞雲村站,看到幸福的山中小學...>

上車後,司機大哥說不用再付車錢了,直接載我們下山,我同NECO好感動,但仍是堅持要再付一次車錢,真的辛苦你了,遇到這麼天兵的旅人.行車不久後,司機大哥要我們坐在左邊,可以看到石門水庫的美景, 途中還停車讓我下車拍照,真是貼心的大好人啊~~~~

IMG_0443.JPG 

<美麗的石門水庫的源頭>

後來,司機大哥還說,不用上到山上,就到石門水庫旁喝咖啡看美景,就是很棒的享受了.

能在旅途中遇到這麼多熱心的陌生人,是我們的福氣,即使今回的綠光森林爬山行失敗了,仍是看到了石門水庫的美景,NECO很是安慰的同我說,就當先行探勘地形,這樣下回再走一回就不怕迷失及錯過了,謝謝你這麼體貼,我這個大天兵.

下山的途中愈來愈多人上車,再發現是剛剛上山的人,好多都是上了山辦了事,再搭原車下山的,而我們卻是公車上山下山半日遊

這之中,司機大哥在路邊停車,並下車去,過了約5~10分才又再上來,原來再猜會不會下車去如厠,結果竟是去接好幾個小學生和幼稚園小朋友上車,天啊~司機大哥兼保母,真是妙啊~看來山間的公車司機們跟山上的居民們都是好鄰居了,會互相照應,在看到公車停靠其中一站,並按了一聲啦八後,一個小小孩便跑了出來接小哥哥下車回家的情景,讓我心裡好溫暖,也讓我想起今年初去美山町時所發生的事,原來只要有心,處處皆溫暖,處處是天堂.

在即將到達的路上,小嵐對副總"姐姐"開個小玩笑,說我和NECO在山上迷路了,怎麼辦?結果這位大姐相信了,並著急的問我們在哪,知道怎麼下山嗎?多久會到平地,他馬上趕過來,良心不安的小嵐於是跟他說,沒關係大人你很忙的,我們會照原路搭車回中壢的,只要您能帶我們去吃飯就好了...說完這些小嵐好心虛喔,這位大人看來真的很擔心,結果過沒幾分,換小巫先生打電話來,問我們幾時到大溪,他十分鐘就能到那接我們去吃飯...

天啊~怎會這樣啊,今天的好人真是多啊,加上這二位,就足8,9了,最後飽餐一頓後,才搭和欣回台中,回到家已是半夜了.

這真是荒誕卻有趣的一天,由其能遇到這麼多的好心人,也不虛此行了.

也因此,小嵐開始計劃大溪之旅二部曲......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ins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