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君今年滿13,是個心思細膩的少男.

大多時候是貼心又自動自發的,家裡的大小家事皆能順手完成,且不抱怨.

但今日,誠君似乎不太開心.

為什麼呢?

[.......]

只是一直待在電視機前看著動漫,吃著點心,不說話.?

[你最近怎麼都待在電視機前,怎麼很少看到你在看書呢 ?]

 

[我哪有!我有在看書啊!]誠君激動的辯駁著.

[什麼時候,我怎麼都沒看到呢 ?]

[就有咩....]又是聲調變軟的哭泣前奏.

[是嗎 ?可以做的事,你可以做沒關係,但該做的事,一定要做到.]媽媽語重心長的說出這樣的話.

於是,誠君走出了臥室,不願再與媽媽對談.


 

這樣的對話,讓我回到了那年13歲的記憶,那時的我,正值反叛時期,對於家裡有很多不滿,而媽媽總是忙碌於養家,對於那時的我,總是要求著,[你要努力唸書,你要聽話.]而我,總是不語,看著疲勞的母親.

那年的我,功課不差,但脾氣卻很糟,內心總是堆滿不滿,及一堆[為什麼我得過這樣的生活,為什麼我得乖乖聽話 ?],不能跟母親交談,只會生著悶氣.

回到現實的此刻,突然間強烈感受到,誠君現在的心裡是否會像那年的我一樣,心裡堆滿了說不出的話呢 ?

是否也會跟那年的我一樣,覺得母親沒有真正了解關心我呢 ?

青春期的少年,是否都一樣呢 ?

二十年前與二 十後的煩惱,是否相同呢 ?

希望得到關注的,往往不是現實生活中大人所關心的,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ins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