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幾天就是一年的開始,對於自己的工作,也是.

近來,在考慮離開這個工作,理由很充足,但勇氣不足...

一年半多以來,每天幾近悠閒的上班,一天內只有極少的時間是忙碌和緊張,於是在這樣不甚優的公司裡,小嵐也是悠哉的渡過了一段不短的時日,說不喜歡也不盡然,說樂在其中又不是,於是當心中的想法一日一日擴散下,在與身邊的家人和友人商量過後,一半一半的論調,就更教人猶豫了.

我喜歡接觸人群,喜歡跟人交談,對於服務業,有一份熱情.

我不喜歡強人所難,不喜歡灌水,不喜歡拒絶他人的要求,對於業務,我真的很困擾.

想起,一位很資深的姐姐說過這樣的話:<我們知道客人喜歡遇到好產品,好價格,而我們何嘗不是喜歡遇到好客人呢?做生意,就像結善緣...>每次,遇到拗客時,總是這樣鼓勵自己,沒關係我可以的,我一定會讓客人感受到我的真心服務的.

於是,就這樣一天天地過了,我確實遇到了好多好客人,也遇到了一點點拗客,而過程中,多少貼了些小錢,幾十幾百都有,累積下來也不少啊..

這樣的情形一直都存在,而我真的也很困擾,我是不是,真的不適合作業務呢?

這樣的問題,問身邊的每個人,答案幾乎是一致的,<你不適合,你人太好了....>

啊~怎麼會這樣哩,連我自己都是這樣的想法,那怎麼繼續作下去呢 ?

於是,當好姐妹問我要不要到她們店裡工作時,就更搖擺了...

該離開了嗎 ?該放棄了嗎 ?

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這樣的結果是你盡了最大努力後,仍是不行的嗎 ?>

在這家公司,確實不夠好,沒福利,但至少離家近,時間不長,薪水也還可以,還有年假可以休,可以出國旅行...

但不能休假日,可以休春假...

但店內人員不互相,只自私...

但,業績大起又大落,叫人心慌慌....

猶豫,在這個叉點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ins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