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 day1

第一次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搭乘早上班機飛南韓金浦,會這樣選擇最主要的理由是特惠及嚐鮮,從松山機場出發,報到,出關,一切流程都很快速,起飛時間也很適中,不用凌晨出門,只要搭乘最早的高鐡前往台北再轉捷運至忠孝復興轉文湖線至松山機場站即可,方便又舒適,下回再出發,還是會選擇此機場做為出發地.推薦不喜早起,也不喜排隊報到的人,住市區更是方便前往呢.

中午抵逹金浦機場後,順著指標即能快速出關,再至一樓租借pocket wifi,有先上網爬文過,很多網友推薦租 sim card ,但因來不及網路預訂,即改用現場租借wifi,但由於真的不知要租哪一家,便見哪家人潮多,就順著過去,簡單的英文即能租借,不用擔心借不到,我當天是星期日,人潮竟不多,很快就辦妥,先刷押金及天數租金,待退租那天,即將押金的刷單當場撕毀,重新刷日租的總金額,很方更,5天使用下來速度非常快,也不累格,只除了待機時間約8個小時,一沒電就不好玩了,哈哈.不過,回國後我才發現是可以再借更便宜的金額,首爾市區wifi只要5000(3G),(4G LTE)wifi 要8000,我自已的手機並不是4G LTE,不需花8000/日,就當是買經驗吧.哈哈.

不過沒關係,能讓我在首爾走到哪查到哪就很值得,不用一直翻書,也不怕無聊,還能跟朋友LINE,多好啊,再怎麼比都還比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來的划算呢(5天/1599元).

放下小行李後(另一個小差曲,再說吧....),先到明洞換錢及填肚子,話說本來就是路痴的自已,也能亂亂走走到換錢所,外面還有很多警察站岡,插著國旗,心想該會是網路上所說的大使舘吧,果真如此,但令我訝異的是告示牌的美金價明明寫著1053,但跟他換錢的時候,竟是以1047兌換,還真是奇怪呢,手續費嗎 ??啊知??

沒關係,不差嘛,即來之,則安之,先填胞肚子再說吧.

哈哈,首爾的第一餐即吃有名的神仙雪濃湯,店裡人蠻多的,點餐也很方便,沒英文,那就用比的,阿珠媽都會懂,但看著隔壁的小姐拿著黃金剪刀在剪泡菜蘿蔔.看起來好好吃,依樣跟著學,哈哈,沒問題的拉,一個人出門在外,想怎樣就怎樣,多自在啊,哈哈.

味道如何呢 ?真的見仁見智了,對我來說是一般般,淡淡的牛骨湯,超薄的牛肉片,乾乾小小的,唯一好吃的真的是泡菜蘿蔔,好脆好好味,但出門在外很容易水腫的體質,還是淺噆就好呢.遊首爾-神仙雪濃湯

飽食後,那就出發賞櫻去,今年出發的時間還是再4月初,原本沒抱任何想法會看到滿開的櫻花,但老天爺幫了好大的忙,首爾的櫻花竟全部早開了,提早了一周多,出發前天天追著櫻花連線,看看能到哪賞櫻,還好,真的是巧遇了,原本預定要衝到鎮海賞花的行程,也一整個大亂,直接取消,留在首爾,多玩幾個景點也不錯呢,至於鎮海,來年再去吧,哈哈.

這次住宿的THE BOOT HOSTEL 的老闆PETER是個很棒的年輕男孩,英文很溜,人也很親切,我跟他說我要去鞍山公園,他便幫我查到逹的方法,但就因同名的鞍山公園真的很多,一開始他還很訝異我怎麼會去那麼遠的地方,去到那都很晚了,我便告訴他我要去的地方的位置,便解開了誤解,於是PETER幫我查了NAVER地圖,找到了很方便又簡單的方式到逹目的地,於是按著他的方法,果真順利抵達目的地[鞍山公園]-韓劇[紳士的品格]及[對我說謊試試]二劇,男女主角浪漫KISS的地點哦,呵呵,我也是迷韓劇,但我更迷劇中的美景拉.

怎麼去呢?

1.先坐3號地鐵至弘濟站홍제,4號出口上來,往回走,就會看到下圖的公車站牌.

弘濟4號出口站

2.再轉搭公車#7713,#7738皆可,在第五站西大門區廳서대문구청 下車.(很快,不用5分鐘就到了.)

公車站牌

3.西大門區廳下車後,左邊有一條小路順著往上走,即可抵逹.

西大門區廳2

這是一條有點坡度的車道,會有點小喘哦,看著阿媽背著孫女上坡的情景,好感動,來年我也想帶著看們家的小豆豆出門賞花啊.(含淚)

然後,然後,就是........

哇~~~哇~~~哇~~~~

鞍山公園

好幸福的鞍山公園喔,滿滿的櫻花林,夕陽下也好美,漸漸的人群集中在小廣場上,等待即將上場的春櫻音樂表演.

(待續.....KPOP的實力真是不容質疑啊!好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ins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