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是奇妙的一天.

怎說 ?

凌晨,睡不著,於是拿起在圖書館借的書-"扮鬼臉"-宮部美幸著,凌晨看著這樣奇幻長篇小說,擺明就是放棄睡眠,一看就是二個小時,但也只是1/6進度罷了,怎會如此慢速啊,我只覺整個人就像進入書中似的,進入筆者的奇幻世界,遠遠的,回不來,直到身旁的那個人咳嗽太嚴重,便將我拉回現實中,放下厚重的小說,我才突然想起,"糟了,今天沒將回公司的物品拿出來,啊...",於是更睡不著,後來不斷地告訴自己,明天一定要主動告知店長與會計,別給她們添麻煩了...

上班後,跟店長說了這件事,還好,沒太慘,待下回回公司即可.

中午,依約到派出所,做什麼,當然是丈量囉,出門前打了三通電話都沒通,想想派出所怎會沒人在唷,便直接出門.

到了派出所,停好小粉紅,心裡好期待耶(奇怪吧,竟然對於踏入派出所充滿期待....哈),提著重重的布袋,端正地走進去(正氣凜然哩..),來到大門口,看進去好大好新,但每個警察都好閒,閒著看報紙,直到我發出聲音,才抬頭發現我的存在(看來,台灣的police真幸福哩~~~),也怪,看到我了,一下子集合了四個警察在我眼前,告知我的目地,得到的回答竟是"他外出了,來之前怎沒先打電話 ?"我說了,"連打了三通都沒人接...",無言,跟我約好的總務先生,怎麼外出了呢 ?於是問他什麼時候回來 ?他們的回答是四點多,聽到這樣的回答,有些不滿意,便刻意裝甜(我承認,我是故意的...)

"就四點多."一位長的很兇,還戴著墨鏡,一副很不耐煩,我忙的表情的先生這樣回答,

當下三位先生,馬上溫和的說,"你四點過後,過來前打通電話,他會在."

另一位更溫和的先生,還要馬上幫我打手機給那位總務先生,

見狀,我趕緊阻止,笑笑的說"沒關係,您別麻煩了,我四點過後再來,謝謝您."於是,道謝,轉身離開.

一出派出所,我的臉馬上淘氣了起來,其實也帶了些不滿,怎麼警察先生這麼沒誠意啊 ?放我鴿子哩.哼!

帶著微微負面的情緒回店裡,跟店長抱怨整個過程後,心知這樣不行,這樣今天的事會被自己的負面情緒搞壞,於是停止再抱怨.

後來,來了一位老婦人,也順利地完成生意,心情也更穩了些.

但,又接到大老大(總經理先生)已來到台中巡店的訊息,又不穩了起來,情緒又開始浮動,接近四點的時候,心裡有種不順的感覺,撥了通電話,又不通,連三通都是電話中,於是情緒又浮,待十分鐘過後,再打,通了,結果竟是總務先生又外出了,要六點多才回來,我哩~不是中午才請他們告知我會在四點過後再過去,怎~~大人是很忙吼~算了,六點過後再過去吧.

時間來到六點過五分,心裡有些掙扎,這位總務先生該不會又....

於是,再過去前打了通電話,得到的結果,真是扯,那位總務先生,下班了...

真的是夠了喔,耍人也要有限度嘛,更何況你還身為人民的保姆哩,怎麼可以這麼沒誠意啊 ?

於是,我,很慎重地告訴電話那端 "麻煩你,轉告許總務,如果他還有要做窗簾,請他明後天再打電話來."----我,動怒了.我知道這樣不好,會影響接下來的事,但就抹不去這樣負面的感覺.


 

其實,與自己的感覺作深度連結是我最近迷上的事,看了張德芬的 "遇見未知的自己 ","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 "後,我開始學習將喜悅的感覺傳出去,體會負面的感覺,接受它,然後再創造好的感覺,讓事情順著自己的心意去走,這樣的體會很好,我迷戀上了,於是,每天每天,都認真的告訴自己我擁有正向的感受,這樣做確實讓我過得很舒服.(笑)


後來,我又前往今天預約的第二組客人家中丈量.

去到那,那位先生問了很多很細的問題,我一一地與他商討,直到最後,沒能順利完成生意,但我很明確地告訴客人,這需要詢問安裝師的問題,我會再與安裝師討論後,再與您聯絡,客人到是客氣的說好,會再確認問題後,再到店裡與我接洽及付訂.也好,沒十足把握的事,還是不要冒險才是.

放下公事後,我竟然開始跟客人聊了起來,閒聊中得知他們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於是好奇的問了些問題,才發現原來西方的神也被很多邪門歪教給扭曲了,在聽到他們所說的每一句,竟然都讓我全身放鬆,更因女主人的一句 "你的信仰,是神與你之間的事,並非由任何人來傳達而成",我受感動了,當下聊的更多了.

離開後,騎著小粉回店裡,一路上心好舒暢,感覺好美好,怎麼,我現在才懂呢 ?但,不晚,從現在起,開始與我的神做連繫吧!

這樣的美炒感受後,下班順著自己的心意到逢甲夜市逛逛,本想添些新裝,好上台北聚會,但晃晃還是沒挑到,後來反而是前往之前的客人在逢甲開的 "豬寶"去買起司豬排,見到客人感覺還是很好,與他聊了些,在等待的時候,無意看到他那被訪問的照片,當下有點嚇到,原來我的客人竟是個美食名人啊~怎麼,我都不知哩,明明我就很愛吃,怎會沒注意到呢 ?年紀輕輕的他,自己開業已二年了,在逢甲名氣很旺,而他所介紹的起司豬排真的很好吃,值得來品嚐喔!能為這樣巧手藝的男生服務,感覺真好.(笑)

結束這樣奇妙的一天,用心感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ins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