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飲食是相當受注重.

食物的精緻度被要求的很高,重質不重量,於是乎,樣樣精巧,就連裝置的器皿,也相當重要.

來看看,嵐在嵐亭的朝食唄.

IMG_1662.JPG

 

很有氣質的粥,還要用木匙,一匙一匙慢慢地移到碗裡.....唉,真是厚工啊!

 

 IMG_1661.JPG

 

雖不知道這是什麼,但真的好好吃耶,最值得的嘉許的是,魚肉與魚刺是完全分開的喔,只要用筷子輕輕一夾,就能將魚肉吃的乾淨溜溜呢!好佩服廚師的細心,前方的小菜也是好吃,酸甜好開胃唷~~

 

 

IMG_1660.JPG

 

京醬菜,雖相當有名,但對於怕鹹的我來說,簡直是惡夢啊~吃一口就"啊~~~~,真的很對不起京醬菜,我無福消受啊!

 

IMG_1659.JPG

最為之一亮,就是這盤囉~每個都好小巧,且味道細膩,中間的牛肉泥入口即化唷,京野菜相當清甜,蛋料理超香軟,魚板與海帶也很入味,蒟蒻絲很好味,蘿蔔絲雖醎了點,但很清香脆口,唯一不明何物的右上角捲物,嵐在吃的時候會怕怕的,看起來很像卵類,吃下去,味道卻很棒,看來,對於陌生的東西,只要好吃,身體都不會抗議哩...(這個有下文,是關於納豆...)

 

 IMG_1658.JPG

 

來到京都,不吃豆富就太可惜了,嵐亭的豆富好好吃耶,吃一口就停不下來,不配飯吃都想再來幾盤,可惜的是,此餐並非吃到飽的朝食,不然一定要再吃個二,三盤才滿足哩...(我真的是愛吃鬼...笑)

這一餐,量雖然不多,卻相當精緻,光是白飯,我就吃了二碗,不過雖是二碗,實說應只是一碗,因為他們的碗就也是一句漂亮,但份量也小巧,真是可惜哩~日本的米,真的好Q好好吃耶~我的每個朝食除了最後一天外,每天都是二碗耶,回到台灣,再吃自己的米,就食之無味,好懷念白白嫩嫩的米唷.....再來一碗有多好啊~~~

不過,大概是每天都吃的飽,晚上又陪某人吃宵夜,即使天天走到腿酸無力,回到台灣硬是胖了一公斤,好討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ins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